漼时宜

周生如故之衍生结局(be)

片雪划过屋檐,在檐边灯烛的映衬下,熄灭了

东宫庭院内的一丝孤寂,时宜做在一块石头上

时不时饮下几口屠苏酒,“屠苏”当然要配花椒

一同饮下,即是“屠苏辞旧,花椒迎新”之意

她依稀记得,初入王府,临近她的生辰,她来到

军营,那个本该是在与他重逢之时谈笑自若方才

畅饮的屠苏酒,今夜,却被她喝得一滴也不剩了

烈酒混着泪水滚入喉中带来的灼烧感在她脸颊

上晕出了一片泛红,待她咽下最后一丝不甘,

已是子夜,宫女挑灯来寻“姑娘,您去哪了”

寻到时宜便唤“姑娘,不早了,明日是您与

广凌王殿下大婚之日,别再染了风寒,奴婢扶您回去吧。”说着,便将随手带来的衣物搭在时宜肩上,听罢,她拍了拍肩上雪花,起身向殿内走去。第二天一早,宫女们早早将格各式各样的配饰,华服备齐在时宜房内,时宜的贴身侍女正在为她梳妆打扮,边打扮边不禁夸着“姑娘这般容貌,当真是倾城绝色,与广凌王殿下好生般配呢”时宜笑而不语,半晌,广陵王来探,“我与时宜有话要说,你先退下”宫女见状,行了礼

连忙退下。时宜也唤了句“殿下”,“你我日后

已是结发妻,不必多礼”他拿着一柄发簪,在时宜的妆镜前左右打量,忽然靠近她的耳边,“皇叔平阴一战已告捷,本王要不要邀请他一同观礼

”字字句句凉薄和不尽人意的一席话传入她耳中

时宜被吓了一跳,踉跄的倒退了几步,“时宜

不敢替殿下做主”毫无商量余地的一句话撂下:

“那好,本王便修书一封,邀皇叔来赴约”

言罢,便朝屋外走去。

婚宴一直持续到了晚上,宣光殿内也是人来客往

,各个把酒言欢,时宜与广凌王换上敬酒服

正与各位叔伯长辈,道谢此番能来观礼,

阿娘与师父也在一旁,与师兄师姐们谈笑,正当

大家要离去之时,殿内的门已然紧闭,这时只见周生辰的双臂早已被钳制住,,他想挣扎,双手却狠狠被人扼住,来人正是广陵王的侍卫,忽然,一席阴冷的话,传入他耳中“子行此番以与时宜成婚为由请皇叔来赴约,我本以为依照你的性子,定不会贸然前来,却没想到你竟是如此的爱她,你果然还是来了。”周生辰清冽的眼神

无一丝波澜,“师父!”时宜匍匐在地,喊着

“殿下,我求你放了他!只要你肯放了师父,时宜

心甘情愿辅佐殿下一生,并答应与小南辰王用无瓜葛!”“你给本王闭嘴!”“从始至终,你都从

未真心爱过我,哪怕一刻都未曾有过!说着,甩开了时宜拽着他衣袖的手,目光又随即转到了周生辰身上,因双手长时间被人狠狠扼住,已然酸涩没有了力气,“周生辰,你知道本王最恨你什么吗?”直呼起名的张狂又添了几分,“无论我怎样付出真心去爱她,她给的永远都是初见时,

那份生疏的客套,本王曾问过她,是否对别人也当是这样,可如今,我才明白,她将那份柔软独独留给了你!烛火跳跃间,露出了他多年以来

摇尾乞怜后彰显的阴森可怖,“本王要毁了你!”

“来人!将他的身上的血肉筋骨一刀刀削下来,

直到看不清面容,方可停手”言罢,他的手下

纷纷拿着匕首逼向周生辰,就在刀刀将要刺进肌理

隔断筋骨的刹那间,跪在一旁的时宜突然拔下

发髻间的发钗大力挥向自己的脖颈,时宜一声

闷哼,鲜血沿着发钗将她的衣领染出了一朵

血红色的花,“时宜!不要!”周生辰挣扎着

两眼微征“我恨……恨自己出身名门,却

命如纸薄,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至亲为掌权者的私心一个一个铺路,倒在这场血泊中,师兄、

师姐、师父,,时宜为自己的不慎闯入赎罪,

若有来生,我不想自己是崔氏的名门贵女,只求

这天下再不会有人因为这场权利的斗争中枉死

师父,我先走了,时宜……先走了……





评论

热度(4)